AutumNightmare_

💛💜❤️💙💚

『卡兜』和前队友合租是合理的吗[02]

°和前队友合租是合理的吗[02] 4.6k+

第一话回顾→[01] 

卡兜。abo。红酒×青柠。

这pa千限提及,打了tag注意避雷,不喜左上角!

°偏现实向 整体叙述会用到真名!注意避雷。

事业上感情上都有小刀怡情,但是甜文。

°造谣下他们未来的发展,是私设!有刀有梦

°会带其他选手/主播

°私设多,ooc,勿上升。


6.

工作重心从打比赛和训练到解析比赛、直播转变得倒没有特别突兀,毕竟以往在直播间也有看比赛的习惯。

主要深渊的呼唤还在海选阶段,一些排位内容也只是偶尔安排他去解说,预选赛更是遥遥无期连抽签都没开始,便也尚未那么急促不安。

整理要搬走的东西也因此没那么着急。

游沭钊还清楚地记着自己当初从朱雀搬到Gr大别墅的场景,那会儿是充满期待而又欣喜的——他刚来时总是掩饰起自己喜欢这里而鲜少露出的高兴表情,却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留在这里留到我不再比赛不得不走为止。

甚至他在离开朱雀前收拾东西的时候也是没什么犹豫打算着尽快地走的,觉得哪怕把什么别的东西忘在那儿也不要紧,大不了劳烦谁顺手扔掉得了。

决绝得如同以往每次指挥时落下的话音。


7.

上次找常书铭问合租的事情的时候游沭钊顺手往前滑了滑他们俩的聊天框,除了新年快乐和生日快乐,彼此给对方发的消息竟还停留在很久以前常书铭刚离开Gr俱乐部那会儿。

游沭钊自己也稍有惊讶于他们居然真的能有些形同陌路的味道,不过转念一想倒也是合理:依照他们相似的性格,于他们而言不打扰的意思大概就是放心吧。

对游沭钊来说,常书铭钻研一样事物的投入程度的确是能让他放心对方肯定能安稳考研、很好生活下去的。

尽管这项观察的参考指标还停留在对方坐在自己身边打第五人格的时候。

那时他们还称呼彼此傻兜卡梦。

生活在三次的常书铭会不会也有某瞬间觉得,卡梦这个人带队打比赛还是挺帅挺靠谱的,是值得他放心的呢。

希望是吧。

游沭钊自嘲地笑笑,觉得自己实在是想得太多——人家又不是暗恋他,哪会觉得他帅。

不过很久之前的这条消息倒是提醒他了。常书铭当时是发了消息拜托他把桌上没拿的海绵宝宝系列摆件先保管好,之后想起来就由他交给他的。

其实游沭钊也觉得奇怪过。这套摆件不是之前常书铭在俱乐部过生日那会儿特意洗干净摆好的么,按理说应该挺重要的,怎么会忘了拿还找他保管。

忘了倒是还能解释,更主要的是,为什么选择由他保管?

论熟悉程度橙崽阿策更合适,论热情开口方便一茶发财也是很好的选择,实在不行还有周末这个小变态,怎么就偏偏选中了他这个不怎么搭话最多也只是在场上用眼神交流的同桌?

连保管者本人都要走了,答案却依旧是个谜。

游沭钊为了防止自己忘记,就先把那些小玩意儿放进盒子中装入包里。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这点基本的道理他还是懂的,正好这次合租了也能给常书铭捎过去。

“吃饭了卡子哥!”周末招呼一声,“你不是还要去找兜老师看房子嘛!”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游沭钊皱眉,“难道是傻兜跟你说的?”

“不是,周末他可着急了,最近这几天有关你们同居的事情他天天都问b奇堡。”橙崽夹着菜边吃边说,“他怕他的兜老师被你抢走带回家啦~”

“抢什么抢!本来就不是你的!”游沭钊回答道。他教育小孩倒是一向很有威慑力,尤其是对周末这类看似威风堂堂实则唯唯诺诺的家伙。

他把杂物包往边上一搁,洗了下手坐在饭桌旁迟迟才反应过来:“……是合租不是同居!草!”

“哎哟我草,你不说我都没反应过来。退隐老队友重又同居,放在ivl可是很劲爆的新闻啊。”阿策一拍大腿。

于是午饭的话题又从卡兜合租的延伸开来,气氛是超乎平常的热烈。


8.

中午排位打完,游沭钊和粉丝们说了拜拜后便关了电脑拔掉充电线拿起手机一气呵成,急急忙忙便要跑到别墅外打车去。

“哎卡梦,我不是说等一下我单练完送你去吗?你那么着急干什么呀。”阿策单练一把刚结束,闭了麦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正在换鞋的游沭钊。

“这都几点了!我跟傻兜约好三点半的。”游沭钊看了眼手机大吼一声。

“这才两点十分而已好吗,你到那边最多就三点啊?!哎哟我草真是服了你了。”阿策给跟他单练的皮皮鸭说了声我去送个人一会儿就回来,便急匆匆下了直播拿过车钥匙也去换鞋子,“走走走我送你。”

还没等无心摘下耳机跟上来说一声我也要去找兜子,两个人便一溜烟跑进车里了。

“很快又要深渊预选赛了。”阿策系好安全带调整一下后视镜,又看了眼后视镜里的游沭钊,“你要去解说吗?”

游沭钊抬了抬头和后视镜里看到的阿策对上视线:“应该要的呐。好好打听到没,我等着解说你们的总决赛。”

“预选赛都不一定呢还总决赛。”阿策笑,开好导航。

他沉默地开了很久的车,红灯停下车的时候才突然开口:“……你说傻兜会看我们比赛吗?”

“肯定会的呐。”游沭钊愣了愣回答道,一瞬间他居然觉得阿策的语调里伤感的情绪居多。

“他要是不看以后你就按着他脑袋看!”阿策收了收情绪,又回到了之前那种挨打不听的状态。

在车上阿策唠叨来叮嘱去,大有儿子送老父亲回老家反过来教育爸爸的奇怪氛围。游沭钊第一次意识到原来阿策这家伙也能正经单独和他讲那么多话。

直到游沭钊看到提前联系好的房东在小区门口等他,才赶紧逃离不知道跟谁学会哔哔叭叭念咒的阿策。


9.

房东是个看起来四五十岁的阿姨,人挺好挺热情的。

就是有点太热情了。

她把游沭钊从哪里人干什么工作月入多少问到是不是单身打不打算结婚之后想要几个孩子都问了个遍,让他差点怀疑她下一句就是“我女儿和你差不多年龄要不要考虑交个朋友”了。

你别说,还真有可能是。

不过当阿姨要翻开微信列表的时候,常书铭正巧戴着口罩挎着个包挥了挥手跑过来了。

救星呐这是。

这会儿广州已经有点暖和了,青年穿着一身干净利落的卫衣,本来几乎压住眼睛的黑发被风吹的乱糟糟的反倒添了点朝气,的确是大学生模样。

感觉他这些年都没怎么变。

连游沭钊都呆了两秒:他不是快三十岁了吗,这和二十岁到底有什么差别啊?

阿姨的目标一下转向了清纯男大常书铭,走到电梯里还在问。游沭钊也不帮他答,只是笑着看常书铭急着摆手低着头回答不上来。

阿姨听到对方还在读书而且是个omega之后目力可见地失落了,紧接着想起什么似的看向游沭钊这个尚在工作的alpha,眼神中表达出自己好像懂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游沭钊觉得她好像误会了什么,比如在职alpha骗男大omega同居什么的,但他又不能凭空解释。

不过首先,是常书铭比他大两岁,不是他比常书铭大两岁。

房子整体装修是简约风,卧室和工作室是两人份分开的,淋浴间也在卧室里面,的确是按照合租的打算设计的。饭厅是开放式和客厅连通起来的,虽然肯定没有Gr别墅那么大,但看着还不错。阳台采光和厨房通风都挺好,那帮小孩还是挺会挑的。

阿姨问了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微调的,他们俩都摇摇头说没有。

游沭钊自己走进去看了里面的房间,北边当他的工作间,南边当常书铭的书房,大小和设计都很合适。

等他绕回来的时候正听到阿姨问常书铭要不要送点花过来。

游沭钊正要说可以啊,只听到常书铭回答:“不要了吧,和他的信息素有点犯冲,花香和酒味撞在一起不好闻。”

阿姨笑了笑:“原来你们是情侣啊,我还以为你是被他骗过来的呢!”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是的,我们不是情侣,我们是同事,”常书铭摆手急忙解释,“啊不是,我们以前是队友。”

“嗯。我们都退役了啦,打比赛的。”游沭钊看他急得耳朵都红了,便走过来替他补充。

“喔——以前的队友还能一起合租,你们感情真好呀。”阿姨看来没相信,把钥匙一人一把放在他们手里,“有什么要准备的尽管跟阿姨说哈,这边超市送过来很快的不要害臊!”

?怎么感觉怪怪的呢。游沭钊蹙了一下眉。

“不用啦我们之后自己去挑吧。”常书铭倒是没听懂,接过话头。

“还说不是小情侣呢,买什么东西要一起挑啊?”阿姨又怪笑了两声,“我先走了啊,房租按月付,微信转账就行啦。”

“啊?所以她在说买什么东西啊?”常书铭一头雾水,转头问游沭钊。

“……你就不要懂了呐。”游沭钊心想常书铭真是表面变态实则对世界的荒谬一无所知。他撇撇嘴把钥匙放进口袋里,“我们去这边附近的商场转转?总得买点植物啥的吧。”


10.

两个很久没见面没联系的人并肩走在商场里略显僵硬,游沭钊都觉得自己尴尬得脚趾抠地。

但是好在他们在绿化这方面思维还是挺统一的——因为两个人肯定没空管,所以最后毫不犹豫地挑了绿萝和吊兰以及几盆多肉。

老板疑惑地望着这两个在花店里买绿萝吊兰的人,又疑惑地给他们结账,却一言不发。两个人本来是绷着脸付款的,一走出店外就憋不住一起笑了。

看了看时间游沭钊正要说先回俱乐部了,谁知常书铭瞟了一眼后问:“要不要去吃海底捞?我这周69折优惠还没用。”

俗话说盛情难却,再加上关于忘拿东西的事情他还没问,游沭钊就说好啊,结账后AA呗。

其实他还想问一句来着,你今天出门是不是也特意洗头了。

海底捞这个时间点没什么人,服务员可能因为身高差和体型差也把他们认成情侣了,便把他们带到角落位置去了。

“虾滑吃吗?”游沭钊翻翻菜单,虽然是询问语气,但是其实已经点了。

“说起虾滑我又想到皮皮了。”常书铭笑,“他上次还跟我说伯千带他去海底捞吃了很多很多虾滑太幸福了。”

“……他要求还挺简单。真不该把他交给伯千的。”游沭钊无语。

当然只是说说,毕竟他们俩到底有多甜,整个艾薇捞怕是都知道了。

皮皮限和伯千是22年秋季赛那会儿开始熟络的,最初明明还被调侃为相亲组呢,可到了深渊六就圈内公开了。

等到皮皮限正式退役后,他们甚至干脆不装了,连路过来看老屠皇千限的比赛ob的都得被塞一口狗粮。

大家直说hybq别太爱了。

“不过伯千平常那么锐,照顾皮皮你别说倒是挺有一套啊。”

“是啊是啊。他们俩上次出去玩皮皮还叫我一起,我直接拒绝了,不想伯千表面笑嘻嘻然后背后记仇说我电灯泡。”

“你和皮皮还经常联系吗?”游沭钊有点放空地搅搅汤,觉得总不记得关心皮皮和傻兜这两个同期队友的自己实在是太糟糕了。

“还好吧,偶尔想起来就问两句。最经常聊的还是一茶和周末,他们俩太吵了,搞得我手机必须得静音。”常书铭倒是觉得没什么,换了个话题,“你要买电竞椅吗?把那边的椅子换掉。”

“我看看。”游沭钊点头。

常书铭把淘宝的一个链接发给他,游沭钊这会儿又看到了前面关于海绵宝宝摆件的聊天内容,才想起来自己要问他这个来着。


11.

“说起来,怎么没见你回来拿那套摆件啊?海绵宝宝的那个。”游沭钊夹着菜,假装不经意地问。

“啊怎么了嘛?丢了?”常书铭问。

“没有,就问问嘛。”游沭钊轻笑一声,也没说自己保管得好好的。

火锅热气腾腾掩起了对面坐着的人的些许神情,他只听到他慢慢地开口:“嗯……也算是给自己留点念想吧。”

常书铭顿了顿继续说下去:“给自己一个回次俱乐部的合理的理由,只不过考研啊什么的一直太忙了,你们也要训练,我就没去打扰。”

还没等游沭钊把为什么叫他保管也问出来,常书铭便声音极轻地接了句:“或者也算是给你…你们来找我的理由叭。”

游沭钊不清楚他在“你”和“们”两个字中停顿是否是有意的,但是他的呼吸也跟着停滞了一瞬。

他们在海底捞门口道别,游沭钊坐在出租车上兀自想着常书铭说的话,觉得自己总得有点仪式感,也该留点什么给谁。

车窗外天开始暗了,官方也恰巧把行程时间发了过来,仿佛一切都在催促他尽快适应新的生活。

累啊。要改变了反倒不习惯了。

“卡子哥——你怎么在出租车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有人敲敲车窗,是小夜冥,“和兜老师约会怎么样?”

“去你的……跟谁学的!”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教育小孩,精神抖擞地都忘记自己刚刚觉得累了,“都几点了还不去准备排位!”

“知道啦——卡子哥好凶——”小夜冥溜回俱乐部。

游沭钊起身把钱付了下车伸了个懒腰,出租车的声音渐行渐远,俱乐部里灯火通明。


tbc.

来点赞评推!赞评推多多速更下一话!^_^

评论(39)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