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ightmare_(见过彩7版)

💛💜❤️💙💚

[卡兜]关于突然多了个亲闺女这件事(2)

°狗血剧情有 破镜重圆有 生子有 时间差距大。❗不喜划走就好

°eabo设定,有茶狮 千限 一句话空橙计

自行避雷

念九娘家人 有卡幻九兜误会局

红酒Enigma卡×青柠Alpha兜

°ooc&勿上升正主,5.2k

°不知道在干什么的一章,写困了

有一些我个人喜欢的笑点,不知道能不能让大家get得到


5.

当卡梦打着哈欠、顶着鸡窝头、穿着花衬衫、踢踏着拖鞋走下楼习惯性打开电脑时,一个身影突然从边上窜过来擅作主张替他把电脑主机关了。

本来就因为Enigma易感期失眠且停止任何活动好几天而烦躁,这刚关禁闭结束出来就有小兔崽子惹他是要干什么啊?

嫌活得不够久呐?!

卡梦皱皱眉,有点不耐烦地啧了声,等着听那人解释。

“卡子哥你能别用那种‘小屁孩别来惹事’的表情看着我嘛?我都20大几了。”小夜冥缩了缩撇嘴道,“要是是阿策你的信息素估计都快把他打到十几公里外了。”

对哦。小夜冥都是一队首发二队前辈的人了,的确不该当他是小孩子了。

要不是小夜冥提醒他他都忘记了。

原来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距离皮皮限傻兜一茶他们几个离开gr已经过去了那么久。

是什么促使他自己仍在这里逗留?是期待谁回来吗?傻兜?

怎么可能。

卡梦轻轻嗤笑了自己一声。

他估计跟念九过得挺好吧?

两个Alpha极其疯狂的离别之夜后经历痛苦分化的Enigma居然会被另一个能够贯彻对方日常的Alpha取而代之,和喜欢的人过上平淡而美满的生活。

荒谬又合理。

这些年连点风声都没有,哪会想到要回来看看呢。

“你是不是忘记了我早上给你发消息说中午皮皮约了海底捞熟人局啊。皮皮限啊!!”小夜冥见卡梦愣愣地呆着不动,拍了他一下让他把手机拿出来微信打开重新确认,“我说你是不是要老年痴呆了啊卡子哥,还是视力听力什么的下降了?喂?听得到吗?”

“……听得到呐!”卡梦无语,“你小子什么时候和周末一样欠揍了呐!”

“哎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周末撇嘴,“早就说了是一茶教的和我没关系!”

周末这些年倒也是完全复刻了一茶的那种说话水平和行为举止;所谓一茶教得好,周末的确是从游戏操作发展到语言和动作都做到了。

如果是皮皮限邀请人的话,他会来吗?

……我应该期待他来吗?

刚换好衣服外面车发动机的声音就已经响了,我说你们就不能等我剃个胡子吗!

“走了卡子哥,不等发财了他还在睡觉。”武智过来招呼他,“伯千老师说他们已经要到了。”

伯千……老师……?

卡梦听到这个称呼后脸上表情明显有点绷不住了,跟着坐在车上后下意识开始回忆过去。

他觉得自己也的确是老了。

……连hybq都到了会被喊“老师”这种敬语的时候,他们果然都可以算是上古余孽中的余孽了。

说起伯千这家伙,gr所有人作为自发的皮皮限娘家人大概都在心里把他千刀万剐过了。

凭什么相个亲就把皮皮限拐走了啊?能不能做到好好对他啊?皮皮之前那么辛苦,和他在一起能让他轻松一点快乐一点吗?

“我有分寸的。”伯千某次来造访gr俱乐部时如此回答。

虽然也没人知道小老鼠的承诺为何物且是否可信,但奈何皮皮限就是喜欢他,而伯千在对待皮皮限的事上也确实是比平常严肃得多,大家也便随他们去了。

可现在皮皮限牵着个小女孩站在海底捞门口是什么情况啊?!


6.

“赵沭同,这就是你说的分寸……?”卡梦紧锁眉头。

“游沭钊,你怎么胡子都没刮……?”伯千一脸无语。

两个人对峙着,红酒味飘散开来,逐渐压过咖啡的香气。

玩赖的啊阿卡同学。

他果然分化成Enigma了。伯千心想。你们gr心可真大胆敢藏个Enigma,真觉得当顾问就没有可能影响选手比赛吗?

“哎?一茶今天没来嘛?”正当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时,刚搞完拍摄任务的阿策、橙崽和无心到了。

“一茶和狮子下午要去出差啦。”皮皮限解释。

“他们俩那能是出差?是度蜜月吧。”无心吐槽。

橙崽第一个注意到皮皮限边上的小朋友,略略弯下腰来向她打招呼:“你好呀~”

“橙崽哥哥好。”常沐汐虽然下意识往后躲了躲,但还是乖乖打招呼。

“呀,你认识我。”橙崽笑着,露出他的小虎牙,“好可惜空老师不在呀,他也很喜欢小孩子。你认识他嘛?”

“巧克力酱叔叔!”常沐汐答。

“空老师怎么都差辈分了哈哈哈。”橙崽又笑,拿出手机给正出差的空酱打字,“我要把这个告诉他。”

“那我呢那我呢。”无心指着自己问。

“无心叔叔、阿策叔叔。”常沐汐挨个指过他们,“哎?鼠宝姐姐没来嘛?”

“你还认识她呀,不过她今天不在广州。哎阿策是叔叔就算了,凭什么我也是叔叔啊?我真服了。”无心气愤地转头,“不行,今天必须给我一个解释。”

“这是你女儿吗皮皮?”阿策疑惑,“你们什么时候生了一个啊我们都不知道?”

“她其实是……”皮皮限刚要跟阿策解释就被伯千拍拍打断。

“要不等会进去坐下了再说?”伯千眼神瞥向那边武智小夜冥周末等等几个年轻的选手,意思是当着他们面还是别讲了。

小姑娘趁着他们几个人在门口等位置拉扯叙旧时望了一圈。

她连几个年纪也就比她大十几岁的哥哥都一个个认出来了,唯独视线落在卡梦身上时有些疑惑不解。

爸爸好像没跟我说过这是谁,他是他的朋友们的朋友吗?

也难怪她会没什么印象。

一是傻兜在跟女儿回忆以前的事情和他的老队友和后辈时有意模糊了卡梦的存在,二是这么些年来卡梦变化不小,几乎可以说是今非昔比。

况且他今天没怎么整理就出门了,甚至连胡子都没刮,和小卡上那个肆意张扬的人实在不大一样。

后来卡梦每次想起来这一天都非常后悔,但是左思右想觉得还是得把错归结于伯千身上——

无论是导致他没早点知道那是他女儿,还是导致他第一次见女儿就没刮胡子,这些通通都是伯千的错。

当时卡梦自然不会想到那么多,甚至大家都在逗小孩的时候自己因为在车上想起了和傻兜的事情一直闷闷不乐自己消化着一言不发地玩着手机,在发现对方根本不可能来自己还去多想后心情就更不怎么样了,根本没有心思去仔细辨认小姑娘的模样。

他压根没料想到她会跟自己有几分相像。

小女孩忽地侧了侧身,试探着松开拉着皮皮限的手小心翼翼走上前,仰起头扯了扯卡梦的衣角轻轻地开口:“叔叔,你认识我爸爸嘛?”


7.

伯千在那一刹那感觉自己呼吸要停止了:这姑娘是真够一针见血啊,一句话直接切中今天聚餐的要害了。

本来情绪并不高涨甚至有些不耐烦的Enigma被叫到居然没有任何不高兴的神色,或许是卡梦骨子里的温柔总是能很好地将他内心的阴郁掩埋起来,只展露出让人乐意接近的一面——尤其是对一个一无所知的孩子。

“你爸爸是谁呐?”卡梦把手机收了起来,蹲下来与她同高柔声问道,“他今天怎么没来?”

不妙,太不妙了。

伯千给服务员使眼色让他安排座位紧急拦截卡梦的提问,他也赶紧抢过皮皮限手里一包妙脆角一样的东西塞在常沐汐怀里,分散她的注意力。

“?”皮皮限吃着呢东西却突然被抢走,正要说什么的时候伯千就拉过他哄道:“走走走咱们点虾滑去。”

等一下?阿策边走边头脑风暴着。

今天聚餐是谁没来来着?答:傻兜。

小姑娘是不认识谁来着?答:卡梦。

而且卡梦是在傻兜离开大别墅的那天后去医院检查到自己已经分化成Enigma的,这时间总不能还是巧合吧?

这么一说在大家提及傻兜或者仅仅是开玩笑说他怎么一点消息都不有是不是不想大家时,卡梦的确总是不怎么发言甚至表情可以描述为冷淡不快,偶尔还会忽然起身离开正聊得开心的大家。

阿策不声不响观察了一会,又仔细把小女孩的面部特征和面前的卡梦以及印象里的傻兜做了一下对比后便把事情猜得七七八八。

虽说脑洞大得有点令人害怕,但似乎不得不相信了。

……信息量巨大且离谱到似乎可以赶超伯千皮皮限闪婚。

哎哟我草,卡梦你能渣到这个地步的吗?傻兜你能瞒到这种程度的吗?

不信好吧,我偏要一探究竟。

但是事已至此,阿策望了望周围这些他认为并不靠谱的人心想,看来只有我能帮忙重组这个家了。

“我爸爸是常书铭。”很可惜常沐汐并没忘记刚刚卡梦问她的问题,“我叫常沐汐。”

一句短短的话让一桌的人都哑了声,只留下锅底在烧着时气泡冒起的咕噜声响。

常书铭。

她是常书铭的女儿。

有如火光迸溅般,Enigma的脑内一瞬间闪过无数种可能,明明表面风平浪静也一直觉得自己并不在乎,却在此时竟然想卑微地祈祷出一个他自己也不敢相信的结果:

他想祈祷与自己仓促分别的那个Alpha没有爱上别人,想祈祷面前这个可爱的姑娘和自己的确十分相像。


8.

“伯千叔叔,再吃我哈密瓜都要吃饱啦还怎么吃火锅。”为阻止常沐汐再说下去而竭尽所能给小朋友塞水果吃的伯千终于被狠狠吐槽了一通,“你是不是不想请我吃虾滑呀,哼哼,我就知道。”

“啊……不是……”没想到最擅长诡辩和发表各种锐评言论的伯千也有语塞的一天,他向一桌的人投去求救的神情。

刚瞥见群里阿策发的劲爆消息的无心和橙崽已经吃惊地讲不出话来根本无暇关心尴尬到快要遁地的伯千,不过他们仨一致认为,这其中绝对绝对有什么误会。

他们都见过卡梦那几天落魄的神情,更是再了解不过他的为人,他又怎么可能会是个不负责的Enigma。

“我们去调酱料呗。”阿策提议想给他们制造单独聊天的空间,“找个人陪沐汐就好。”

“橙崽哥哥我要番茄酱可以嘛。”大概是因为心里年龄最接近,最初有点认生的常沐汐很快和橙崽玩得来了些。

或许是念九带得久,所以熟悉后话会变多笑得也更多这一点和念九实在像。

卡梦蹙眉。

他和念九的吗?

领养?还是念九也分化成Enigma了?

烦。想知道,又怕知道的结果并不满意。

可就算是设想中最好的情况,那也会是对于过去事情来说最坏的结果。

卡梦扪心自问,就算这不是他的女儿只是傻兜的女儿,他也一样乐意喜欢她。

当然,这份过不去的感情大抵是不能被任何人明晰的。

“我留在这里吧。”卡梦淡淡抬眸,看似是在商量实则红酒的味道铺展些许在不由分说地赶着众人走,“我和她还不太熟呐,聊几句天。”

橙崽爽快地答应拉着阿策就溜了。伯千也是明白这道坎总得过去,便也拉着皮皮限起身。

无心最后也是在卡梦审视的目光下离开了座位。

卡梦你那是想聊天吗,你脸上明明写着这要不是我亲闺女我杀光你们所有人啊喂。

无心无语。

这不先跟大家伙解释一下咋会有孩子的啊,起码说说和傻兜之前是啥情况啊?

不过他看到卡梦反倒紧张起来的样子竟觉得有些滑稽。

天塌下来都能顶着的Enigma,居然在疑似是自己落跑闺女的小姑娘面前如此拘谨。

真有你的啊卡子哥。


9.

“你……几岁啦?”“五岁。”

卡梦在心里算了算,如果他和对方会有孩子的话,也应该是这个年纪了。

“……你认识念九吗?”纠结许久后他还是问了。

“当然认识啦,今天还是恩勾叔叔带着我来的呢。”常沐汐掰手指一个个点道,“本来还去找了一茶叔叔和狮子叔叔,但是他们也太忙了就带我来找小皮叔叔和伯千叔叔啦。”

恩勾叔叔?念九是叔叔不是爸爸吗?

“那你爸爸呢?另一个?”卡梦不解。

“我只有一个爸爸呀,刚刚都告诉你了。”常沐汐挠挠头,“你都问了这么多问题啦,该我问了。”

“首先,”常沐汐做出小大人范,“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呀,爸爸还从来没跟我提过你呢,你是新来的嘛?”

没提过。

小孩子不加修饰直白的话语是挺能刺痛人的,不过他也知道对方不想提及是情有可原——谁又会向孩子提及一个在回忆中并不带来愉快的人呢。

“我叫卡梦,比你爸爸小一岁。是他以前的队友呐。”Enigma努力扯扯嘴角,希望自己在小孩子面前不会显得太严肃。

“喔——那爸爸怎么会忘掉你呀,他连超q叔叔都告诉我了哎!”

怎么会忘掉我……

可能就是太讨厌所以才不愿意提吧。

最后以那种方式草草收场对于两个队伍里最成熟最稳重的Alpha来说实在是过于不堪了,不提才是合乎情理的。

卡梦愣住没回答,等到再回神时常沐汐已经悄咪咪挪到了他边上,又神神秘秘地打开了自己的小包,掏出了那张小卡。

“那我最后问你一个问题,非常非常重要,不能告诉别人喔。”常沐汐张望了一下发现没人回来才把小卡轻轻放在卡梦眼前,“可以告诉我这是谁嘛?”

自己没剃胡子头发也没认真搞的,更别说年纪上去了也的确会有些变化,所以小孩分辨不出来也很正常。

不过这张22年夏季赛的sr,卡梦自己肯定是知道的。

卡梦看着上面那张熟悉的自己的脸和那粉色褪掉后反而变好看的再也染不出的头发,一时语塞。

无论是数据、ID又或是常用角色,都是无比地熟悉。

半晌后他反倒问出一句:“这张卡你是哪儿来的?”

“是爸爸夹在书里我偷偷拿出来的。不能告诉他喔会被他骂的。”常沐汐比了个“嘘”的动作,“卡梦叔叔你还没告诉我这是谁呢!”

卡梦抿了抿唇却犹豫着发不出声音:“是……”

他其实是想说的。

——那是曾经意气风发的我,是和你的父亲连比赛的时候都做同桌的我。

我们曾有无言默契,曾会相视一笑。

卡梦意识到傻兜似乎并不像他所想的那样是爱上什么其他人了,又或是如今过得有多好而不声不响云云。

甚至他心里因为今天所有的对话内容字字句句都凸显出对方过得很是匆忙而感到慌乱不安,总觉得对方听上去生活过得并不如意——而导致他不如意的罪魁祸首恰恰是自己。

无论这只是自己心甘情愿折磨自己的构想还是真实存在的天大误会,卡梦都觉得是应当找到傻兜本人问清楚一下的。

所以更不能现在说。

如果说了,傻兜会不会觉得自己蒙骗哄好沐汐是另有所图呢。

比如拿着小朋友依赖自己而用“给她一个完整的家”来要挟他?

傻兜不吃这套的,卡梦比谁都清楚。

“……是谁呢,我也没见过呐。”

他苦笑着答道,看着常沐汐悻悻噘着嘴把小卡收回去,乖乖地撑着脸看冒出来的雾气一点点飘上去逐渐消散。

可卡梦却觉得,多年前消散的那些东西反倒是在变得逐渐清晰。


tbc.


我在写什么啊啊啊啊啊

真的有意思吗aaaaa。暂时还是双平台!

不管了我不要脸,求求赞评推^_^

评论(23)

热度(1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